放棄

所有的一切都在重新洗牌

我不知道之後會怎樣,但我確確實實知道有些事情在發生.

我喜歡獨處,我相信我所渴求的一切向外尋都找不到."向外所求一切都不可得."
在社會化的過程中我丟失了一部分的自己,現在我相信是時候把它給接回來.

我卡在一段過往裡很久,三年
如果以21歲來算我,也是我人生的七分之一.

我相信人所有的愛恨情仇都是自己的想像,如果我們不存在,那麼這些事物也不會存在.
我們喜歡一個人,所以說她溫柔;我們討厭一個人,所以說他自私.
但每一個人本來就都有她溫柔或自私的一面,有沒有被你看見,或者說,你是否為了喜歡他而找個藉口如此而已.

我相信生命會把我們往前帶,呼吸的每一口都是活著的事實.無論是在旅途上,在關係裡,在自我裡,每一天都有新的可能性.
這幾天在準備搬家的行李,翻到以前國高中的日記.看來我以前倒是一個聰慧的小孩,很清楚自己的優缺點想要改善的地方,憑藉著幾絲幸運倒也真的達成了當初理想的自我.

然後我忽然倒抽了一口氣.
15歲,16歲,17歲,18歲的我,就在21歲的秋天,穿越過時空來到我面前,展現他們的掙扎,努力,毅力,傷心,失望,愉快.......過往那些我所愛以及讓我感到受傷的人,就又那麼一次重回我的腦海裡.
這才發現一切都成為虛無.
我們的過往塑造了我們,同時我們也藉由重新梳理去定義過往.

星期天上主日的時候,我很認真地聽牧師講道,我在想,為甚麼要用這些詞彙?這些外人難以理解的詞彙?
因為傳統?因為習慣?因為框架?因為這些字聽起來比較厲害權威?

走過了許多人跟風景之後,我知道,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.意義由自己定奪,只是我們,常常以為故事就是我們的全部.

那個三年前的故事,我感受到強烈的不屑一顧,我告訴自己我再也不要變成一個被人任意踐踏的贈品.
小時候的我總是太急,沒能好好穩住自己就急著想改變,急著付出努力,急著喜歡,急著證明自己是被需要的........種種的一切源自於我的不安全感.

安全不存在,安全是假象,不管人們以為自己可以透過什麼方式獲得保障,所有的選擇都有它的風險存在.

我需要的是告訴自己:"我喜歡你,我愛你,不管發生什麼事,我會一直在你身邊."
以後,我們可以愛上一個懂得珍惜我們的人.
拍拍自己,秀秀自己,別忘了自己柔軟的一面,然後往前走.
帶不走的,不要強留.
別為了一個自己負荷不了的東西,錯失了前方的美好.
2016.09.19 謝謝那個一直走到今天的小女孩.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