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典


今天發現一件很好笑
印象中大一大二四個學期中我拿了三次書卷獎,有的時候也搞不懂自己到底第幾名.
有一次是代表全班上台接受校長表揚,還跟校長握手,我以為是第一名的不去,自己遞補上去.
今天才發現自己拿的是第一名(笑

雙修兩個組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,尤其我今天算一算如果我之後都不休外系的課,大學我修了151學分.
我總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運的人,我曾經迷惘過,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如此努力.
我很清楚的是,沒有人可以說我不努力,沒有人可以說我不負責過好自己的人生.
雖然目前我要學習的是如何放鬆.
但是回過頭看我大學這兩年,我真的很不簡單,也很扎扎實實的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.過程並不輕鬆,但我也無意讓自己過得安逸.

我對於自己想要的人事物相當積極主動,我被拒絕過很多次,我被折磨過很多次,不到一個月以前,我懷疑自己這樣的特質是否只能自我毀滅,沒想到一個月後我就看見了自己被造就的有多深,影響有多大.

一路上,我遇到了很多好人,好事,好書,他們給了我許多的啟發.
也是一次次在現實與理想的差距中衝撞出自己真實的樣子.

回首過去,已經釋懷,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相信一切都是最棒的版本.對於該放下的人,讓他一走了之深深地給予祝福.
然後我忽然發現,原來當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價值的時候,我身邊事物的價值,是由我賦予的.課業如此,實習如此,感情如此,社團如此.

我的個性會急,會緊張,我要急得提醒自己:
好好照顧自己,給自己多一點的時間跟空間.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