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知

今天,終於完整的跟我媽吵了一次架.
為什麼說完整呢?因為我以前會被他防衛性的言詞攻擊,然後我對自己的認知會受到影響.然後我會開始焦慮失去吵架的主題.

但是今天很明確地告訴我媽,我沒辦法為她的婚姻負責,我不是上帝我沒有辦法改變我爸.
如果他要快樂,那是他自己才能給自己的.如果他感覺受傷,也是他帶給自己的.

當我這麼做,劃清我跟她之間的責任界線,我發現我的感覺回來了.
也許不是很多,也許不是很熟悉,但我真真實實的感覺憤怒,受誤解,興奮,有成就感.(可以重新決定自己的價值觀是一件很棒的事)
我也很明確的告訴我媽他說的哪一句話讓我不舒服,這一句話會讓自我攻擊發動.但這個不舒服事我自己造成的,我自己解決,我會希望他不要用這種句子對我說話,但要不要是他的選擇我無權干涉.

吵架吵到一半,我發現自己亂了陣腳,於是我停下來向上帝禱告,為了我媽媽禱告,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太急,所以我把我的疑惑對我媽說,他說你對我太狠了.
我知道這麼做真的很狠,逼他面對現實,告訴他我不會再成為他們婚姻的代罪羔羊,他也不避硬逼自己待在一段痛苦的婚姻裡.

是說我不知道怎麼結尾,是我姊姊進入對話把話語權接走,這場對話才不是以混亂告終.

我以前一直以為不要吵架就是好的,我避免衝突,我以為只要我達成我父母的期望我就可以讓他們快樂,然後我才發現他們對我的期望越來越大,而他們依然不快樂,而我卻越來越不快樂.

於是自我攻擊出現,我混亂焦慮痛苦不已,也是因此遇見了上帝,告訴我他全然愛我不捨棄我,永遠與我同在.更垂聽我的禱告賜予我方向讓我前行.眼前的路不好走,充滿了荊棘與砂礫,但我知道這是我的路,我必然走過.

很感謝出現在我生命中的貴人,Dana,亞瑟,婉婉老師,俊祺,宗杰,晞哥,阿彣,琇涵姊,秉翔哥....
your perception of me is a reflection of you; my reaction to you is an awerness of me.

是說我今天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夢,我夢見自己穿梭平行時空到三年前,住在外面的宿舍跟我哥哥姊姊坐在陽台看夜景聊天,然後旁邊有一個男生(在夢中的人居然是之前跟我互畫對方肖像的男生)很焦慮地等明天學校放榜.
然後我就跟他說他會上,因為我跟他都有進到學校裡去.
因為我是從未來來的,所以我知道三年前疑惑的答案.

我忽然之間意識到這世界上其實沒有遺憾這回事.所有的事情,人,物,都是以他最好的樣式出現,然後與我相遇,我們不可能挽回任何一種過去.

基督徒不能算命,其實我也不想要算命.如果會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死,就不會注重身體健康;如果知道自己會跟誰在一起,就不會珍惜與生命中許多人相處的當下;如果知道自己會當什麼職業;就不會嘗試各式各樣不一樣的事情,就不會認識自己更多的可能性....我曾經以為的,讓我很痛苦的迷惘,原來都是我身上最美好的特質.

這個世界就是因為未知才要冒險,因為冒險所以學到了更多,學到了更多才發現原來自己這麼無知,如此的循環下去,而過程是快樂的,因為發現自己更加的成熟.

然後,走過了許多之後我意識到身邊有很多令我快樂的人,快樂的事,快樂的物.如今,我不再以為我必須做什麼去從他們身上獲取甚麼.單單他們的存在,即使不互動,即使對方已死亡,都是我心中溫暖的來源.

那麼,四月初的時候,我告訴宗杰的:"我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可以帶給他人溫暖的人."這個心願,就已經達成了,因為我也必然給過一些人溫暖.謝謝上帝經由我的手把這份溫暖傳出去.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