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候到了 LET IT BE

我最喜歡的經文是彌賽亞書四十章31節:但那等候耶和華的,必重新得力。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,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

我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把一部分的自己丟在外面沒有被找回.我稱之為拼圖,尋找丟失的自我是我長年以來的課題.

我有寫日記的習慣,這幾天在準備搬家,我翻出了從國中到高三那段日子的筆記本們,斷斷續續的記錄著過往的片段.
我翻著以前的我所期望的自己,我達成了變得更有魅力跟會念書這兩者.我還沒有解完的,是我的感情.不管交不交往,最令我困擾的還是我心底有那麼一個部分佔據著那個人.

是的,翻到國中的筆記的時候,我發現那時候也有那麼一個"那個人",只是我現在完全不確定我那個人到底是哪位XD

但我確定這位"那個人"肯定跟高中苦戀的對象不同.我的意思是,我只是總在自己腦中去挾制住自己.困在遺憾裡面走不出來.

然後再用一個遺憾取代另一個遺憾,對眼前的幸福視而不見.

今天是主日,我一直聽到上帝對我說:"你的時候到了,你所求的我現在要來賜予你."

你渴求寧靜的生活,我讓你離家;
你渴求精神的富足,我讓你有機會重整你所知的一切並將之發揮;
你渴求情緒上的成熟,我讓你慢慢地接納所有的自己.
你渴求成為給予的人,我讓你接受教會團契的裝備.
你渴求釋懷,我讓你看見自己也曾經對人如此不屑一顧的人性.

我所擁有的敏感,讓我得以堅持自己是甚麼,因為我無法忽視那來自心底不停歇的警告聲音.
LET IT BE WHAT IT SHOULD BE.

整理抽屜的時候看到一疊厚厚的大學筆記,根據我以前的筆記本,我曾經是一個極度控制時間的人,因為對於念書有一定的重視,一直在找尋適合自己的方法.
因為對身材的重視,讓我研究身體機制,而不是簡單一句"少吃多動"來了事,時至今日我周圍都還有人來問我相關的知識.
因為對主流審美觀的抗衡,讓我得以歸納研究出不同人有適合自己的風格.

我幫了誰,但我也誰都沒幫,一切都只是一種循環,今日我所受的,終將一日再還給世界.

極度挑剔,講究,審視,以至於嚴格.
2013/11/15
佳芳老師跟我說:"我從我小兒子身上學到一件事,對任何人都笑笑的.俗話說,伸手不打笑臉人.你只需要對一個人認真,那就是在結婚禮拜上的對方.TAKE IT EASY.你以為重諾是一種美德,別人想你有事嗎?"

我有一個很愛的人,聖經箴 言 18:24 :" 濫交朋友的,自取敗壞;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。"
他就是那個比弟兄更親密的人.
我很愛她,真的,同時我也知道隨著我越來越成熟我對他的需求會越來越少.
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很主動,因為我知道什麼是我要的什麼事我不要的,寫到這裡我忽然意識到我變了,我以前是一個對精神交流極度重視的人,現在我明白人很難完全100%的了解別人,頂多讓別人覺得:"這個人好懂我."同時,了解自己之後去了解別人才是給予.關心,付出,細心,體貼,輕鬆,注意力.
當我快樂的時候,我才能給別人快樂.

我在家裡大概是僅次於我爸話最少的(因為我爸通常不在XD),我媽是話最多的.通常,我都是一個傾聽者,自從我開始上課之後,我媽居然會在跟朋友的飯局上把發話權讓給我.超級明顯的做球而且重複做了2次,尿遁還逃不掉那個話題.

這真的很有趣,當我改變了自己,我根本不需要跟誰說,別人自己就會跟我反映或給我表現的機會(雖然我不想要在那個場合說話)

我很清楚我將有一場變動,考驗著我在生活,家庭,人際,課業,社團,志工,喜好上的智慧與勇氣.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