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生活中的小小問候


今天去加油的時候,發生了一件事.通常我都會去自助加油,但是今天來不及去熟悉的加油站,就快沒油了,所以就在學校附近的民營加油站.
幫我加油的工讀生是一個男生,年紀大約跟我差不多.我對服務生向來很客氣,但也不會多聊,何況加油的時候我都戴著口罩實在不方便.

之前發生一件事,有一個在朋友聚會上跟我只相處過一次的男生跟我告白.我婉拒了他並把這件事跟朋友說,朋友淡淡地跟我說:"他好像狀況不太穩定,我只知道他有在加油站打工."

今天在等工讀生幫我加油的時候我想起了那個男生,他們外表有點相似,細長的身形跟靦腆的神情(好吧是我的菜XD).然後我準備要走的時候,那個工讀生看到我的講義有粉色跟黃色的,居然跟我說了一句:"你們這個講義有好多顏色喔."

我當下愣了一下,心裡OS:"現在是什麼情況?".
然後我回答他:"喔對阿~這是看老闆的心情決定的."
他看起來很訝異,然後我們就開始閒聊了起來,短短的幾句話不多,就有下一位客人要加油他得去工作.
他是高三生,比較晚讀書所以年紀跟我差不多.雖然在加油站工作但他不以之為辛苦.
我不知道他在那樣的工作環境裡,每天除了"加甚麼油?";"加滿嗎?";"謝謝光臨"這樣制式的問答之外,有多少人會多花一點時間停下來跟他聊聊.跟他說一聲"你辛苦了"

騎車回家的路上,我跌入深深的回憶裡.
我不是一個喜歡社交的人,跟人相處對我而言是一件很耗能的事.但是因為生存必須我從小就學會察言觀色,我對細節很注意,也知道要跟一個陌生人混熟就是聊對方最喜歡的事/最在意的人.

仔細想一想,我卻因為這種日常生活中隨機的,小小的問候,對他人小小的好奇心,收到莫大的祝福.在美國的時候,有人僅看過我一次就願意讓我跟著他們家族旅行;有人僅僅因為我一眼看穿他跟男朋友的關係,拉著另外2個朋友想請我吃飯,我離開的時候還送我禮物做為紀念;有人僅僅因為我幾個小問題,跟我分享他們信仰上帝的人生低谷.(癌症/離婚)
這些東西,我都無以回報,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再回到GRAND RAPIDS,我也不知道我回去的時候那些人還在不在.那是第一次,我看到有人願意對我如此之好,並不是為了從我身上得到什麼,單單是喜歡我這個人而已.而我又是何等的幸運,可以承接那樣的善意.

今年在新加坡的時候,我一個人在河邊閒晃,那時候一陣煩躁襲來.我對自己明明已經遠離家人卻還是煩躁這件事感到可笑,於是我決定先微笑再說.然後就在我轉換心情掛上笑容的那一刻,同團有個也喜歡自己一個人到處拍照的哥哥迎面走來.我很慶幸自己掛上了那個笑容,因為那樣的笑容讓我有能力去跟他多講幾句話.

今天拿新眼鏡的時候,我本來可以東西拿了就走,但是我選擇問老闆娘他女兒回家了沒,然後才知道他女兒會花20分鐘從中山醫走到Costco,再搭40分鐘的公車回家.聽到這裡我好慶幸自己有車.

今天回宿舍的時候,在電梯遇到一個我沒印象的女生跟我打招呼.我先是尷尬地回了一個hi,然後我再慢慢地,小心地問:"你是xx嗎".我知道他是宿舍裡的其中一位女生,我有在團契裡看過他.但我不確定是這個禮拜認識的還是上個禮拜認識的.我只能憑我記憶中好像昨天有聽到舍監叫他的名子跟他聊天.
幸好我沒叫錯名子,然後我進了電梯後才有辦法繼續跟他閒聊.很高興的是他居然認得我而且也發現我換了眼鏡XD

曾經,我對訊息的敏感度讓我很困擾,對於細節記得太多,導致我沒有辦法參與太多社交活動,於是我學會縮減自己的社交生活.但是今天,上帝藉由這個小小的插曲,讓我意識到我之所以能跟那麼多人建立起友善的關係,正是因為這個看重他人的個性.(反過來說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)

留言

  1. ●ω●
    覺得開心
    雖然我不是教徒,卻很喜歡一句話
    “相信上帝為你安排是最好的”
    很溫暖的一句話(其實有點忘記是不是這樣講XD )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