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次前往/美國/一個蛻變中的自己

當我排完自己的美國自助行,從美西玩到美東再繞一圈回來,我都覺得自己很瘋狂.
回到家再度上演找護照劇碼(每年都會上演,以後自己保管就不會惹)
然後先跟媽媽說過計劃,她皺著眉說:你要去多久啊
我說:大概...哦...一個月以上吧
然後再跟爸爸說自己的計畫
本來以為要橫跨美洲大陸這件事會被打槍,沒想到他們意外的很平靜
然後我還說到會坐灰狗巴士跟火車,他們也沒說啥(當然開車也一定ok)

真的,很高興自己可以這樣任性
真的打算從放假玩到快開學再回來(可惡阿大四的第一周不能翹)

過了三年,我在美國的那段經驗仍然非常奇妙
中途是有陷入低潮,但也是渡過
當我待在森林裡,當我追兔子,當我漫步在海邊,當我在後院數星星(難怪我好友要問我啥時要移民去火星)
我只是我,不是誰的誰,也不是我所認知的我.
那時候一個人拉著handcarry在舊金山機場狂奔趕飛機(158公分腿真的不夠長= =)
我默默在心裏對自己下了一個期許:我能夠帶我自己去到任何地方
我也會盡我所能的讓自己探索這個世界,包括台灣

這三年我也做了很多事,不管自己心理所渴望的是什麼,儘量去實踐他們
當然有跌倒過,有挫折過,但是,拍拍灰塵又站了起來
自己參加營隊認識新朋友,自己租車跑去海邊,自己排環島的行程,自己進行體能鍛鍊(還意外地開發攀岩新技能),自己跑去報名當翻譯志工跟給薪翻譯練英文,我可能沒有做到100分,但我想,至少有60分,足夠讓我往前

我明白,我所愛上的不是密西根,不是美國,而是那個自己,而我知道我可以再次的訓練那個心智狀態.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