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d day

其實是很難熬的一整周
放棄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尤其當我前面已經做了那麼的努力
有時候情況看起來好轉,就更容易篤定自己走在正確的路上

學習避免失敗比學習追求成功來得更容易
雙主修兩個組,幸運的是我的能力能夠掌握這兩個學科,麻煩的是我其實是在原地打轉.腦子裡面有很多他人加諸的信念想法,對於專業執照的迷思,對於金錢的喜愛...追求高薪的工作是一種比較簡單,安全的做法

然而事實是我希望自己可以做熱愛的工作到八十歲都不退休,我希望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整天沒事幹也有錢拿,而是熱衷的投入生活跟工作並從中找到意義跟快樂.

而且必須要認清各個選項的現實面跟限制面,而不是天馬行空,只有慾望沒有現實基礎的樂觀.


是的,我必須同時放棄兩個我覺得很喜歡的選項,並將精力放在另外一組答案上.我也沒辦法百分之百保證這個答案是對的,如果錯了,我將重頭來過一切.

留言